狂想盛宴.

贾正文 《白狐》

白狐
纯属脑洞
灵感来源——《白狐》
建议配乐《白狐》

这人间太苦了,我要成仙。

一串铃铛声有规律地想起,清脆又悦耳。它竖起了耳朵,双眼凝视着声音传来的方向,在岔路口,走出一个人,粗布麻衣,戴着一顶帻,背后背着个竹排,俨然一副白面书生的模样。他走近了,走到它面前蹲下“好可怜啊,你怎么伤成这个样子啊?诶?你有八条尾巴哎!”它呜咽着,蜷缩着发抖,黄明昊想都没想,抱起它就回了家。小心翼翼地给它上药,它环顾四周,这是个破旧的茅草屋,除了一张床,一个书桌和满书架的书什么也没有,不过甚是整洁,还能遮风避雨,它决定留下来,而黄明昊对它也不赖,有好吃的都会想着它,就这样,本来瘦骨嶙峋满身伤痕的狐狸不但被黄明昊从死神手里抢了过来,还越喂越胖,黄明昊时常嘲笑它,但也从不嫌弃,这时狐狸总会对着他张牙舞爪,露出一口獠牙,却从未伤害过他。

阳光下的树影就像个小精灵,调皮地在黄明昊脸上蹦着跳着,他坐在桌前,书立在桌上,昏昏欲睡,狐狸趁他马上要脑门撞上桌子,窜进他怀里。吓了一跳,立马清醒,待睡眼惺忪的眼睛聚焦后,两手圈住眼前的白肉团,一下一下顺着它的毛发,任由它在身上闹腾,玩累了就趴在他身上睡着了。夏季的夜晚并不静寂,树上蝉鸣依旧,书桌前的蜡烛照亮了不大的茅屋,书生认真读书的样子令人着迷,今夜找不见狐狸,或许又是跑去哪里玩了。外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,他抬头,竟看见那只傻狐狸在追蝴蝶,还企图要飞起来,结果摔了一嘴泥,黄明昊笑着抱它起来,捋顺它脏兮兮的毛发,给它洗干净,虽然它并不喜欢洗澡,但它喜欢黄明昊啊。它乖乖地在那里享受着黄明昊无尽的温柔“你的毛发太长了,我给你修剪一下吧。”狐狸就想能听懂似的,凑到黄明昊身前,黄明昊哪里给狐狸剪过毛发,狐狸看着自己被狗啃了一样的狐狸毛,大吼一声就要往黄明昊身上扑,黄明昊跑到院子里,狐狸穷追不舍,追着跑着闹了几圈,黄明昊停下脚步,转身蹲下张开双臂,狐狸刹不住车,一下撞进黄明昊怀里。黄明昊抱着它,看着天际一轮弯月,讲起了自己的故事“你知道吗,我父母双亡,一个人走过这么多年,风风雨雨倒也习惯了,我只想进京赶考,然后光宗耀祖,可现在你来啦,我多了一个牵挂,我想过了,两年后如果我没有考上,我就再也不去了,就这么陪着你,好不好?”

就这么,黄明昊进京赶考,败了。他一连丧了好几日,狐狸只陪着他,不吵不闹,第二年,败了,黄明昊红着眼对狐狸说“还剩最后一年,如果过不了,我就回来陪你,如果过了,我就带你去过好日子。”狐狸沉默着,慢慢闭上眼。

我愿用我千年修为,换你前途似锦。黄明昊考中了状元,被皇帝看中,要他做驸马爷,他拒绝,皇帝威逼利诱无果,直接下旨赐婚,这下黄明昊没法逃了,他要带狐狸进宫,遭到文武百官一致反对。他蹲下身,将自己腰上的铃铛取下,系在狐狸脚上,“对不起,好好保护自己。”狐狸抬头吻了吻他下巴,扭头消失在人潮之中。自此之后,你走你的阳关道,我过我的独木桥,我还爱你,只是没法再陪着你了。一世轮回之后,我再来找你……

朋友的酒会,装扮得金碧辉煌,他西装革履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,吸引了大半人的眼光,早就耳闻黄家少爷少年老成,脑子精明,年纪轻轻就看透许多,帮父母谈下无数生意,偏偏又生了张妖孽脸,却没理由地单身到现在,在他身边团团转的女人不少,要什么样的没有,偏偏他一个也不喜欢,总觉得在冥冥之中,有个人在等他,他要去找那个人,在此之前,他不把真心交于任何人,因为他想留下自己在这个荒唐世界里仅有的一点天真。

他看着舞台上的表演,周围的人在看他。一场场演出落幕,压轴的是一曲中国舞,配乐叫《白狐》。“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,千年修行千年孤独……”舞台上的人儿柔软的身体,一袭白衣。他动情地表演,与音乐完美融合,美中不足的是脚踝上的铃铛当当作响,跳舞前有人劝他摘过,他怎样也不肯摘下。黄明昊看着舞台上像下凡仙子一样的人儿一下晃了神,瞬间回忆翻涌,头隐隐作痛,他的人生中从未有过这段记忆,可记忆中的脸,就是自己。他明白了,这是前世未了的情,舞台上的,正是那个命中注定的人。可他怎么也没想过,竟是个男人!?不管了,反正认定了,就算是条狐狸我也要。

一曲毕。卫生间水龙头里的水哗哗作响,镜子前温润如玉的仙子正扣着手指头纠结:他刚刚有没有看见我啊。。。我跳得好不好看啊。。。刚刚有几个动作没做好。。。他会不会不喜欢。正想着,后面长出一双手温柔地将他圈住,他吓了一跳,抬头一看,是他日思夜想了千百年的人啊。那人缓缓开口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不知公子可否嫁给一个男人?”“啊?我连住的地方都没有,给不起彩礼。”黄明昊看着眼前人楚楚可怜的样子,忍不住在脸上偷吃一口“那就住我家。”

“咔嚓”,门随即关上,黄明昊将那人抵在门上“告诉我,你的名字。”“呃……朱 正 廷。”朱正廷手指按住下唇想了一会儿,点点头一字一字吐出来,而黄明昊早已被他撩拨得口干舌燥“不如,我们做点什么吧?”
黄明昊邪魅一笑。
“做什么?”
“做点有意义的事。”
“啊?唉唉唉……黄明昊你干嘛扯我衣服”



(自行脑补,本人未成年,不敢写下去了)

评论

热度(17)